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3 02:41:32 【阅读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望山校区召开。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湖北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程坷,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出席会议。

1608661231176069087.jpg

  会上,程坷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介绍知联会筹备情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及表决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童金南当选会长。程坷代表省知联会给学校知联会授牌。

  

  燕元沂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他指出,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积极献计出力,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作为,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广泛汇聚优秀党外人才。

  

  黄晓玫指出,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要紧紧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发挥知联会参谋助手和人才智库的作用,三要广泛凝聚人心,大力培养和举荐人才,把知联会建成党外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同时,她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关心支持知联会工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