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29 00:00:00 【阅读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暨第一期中南大同心论坛召开。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处长李艳霞应邀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主题报告,宣讲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


1617270498435096664.png


  李艳霞从《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陈明强调,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构建学校统战工作大格局,不断完善相互协作、全员参与的统战工作机制;要加强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提高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和统战能力;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要为党外人士做好保障工作,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发挥作用。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统战联络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