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武汉工程大学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中共党史专题教育报告会

——王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29 00:00:00 【阅读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5日,武汉工程大学举办党外知识分子中共党史专题教育报告会,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教授作题为《在学习党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中汲取合作共事的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彦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述杰教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其基本经验、统一战线百年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述。报告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张彦铎强调,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准确认识学习中共党史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重温各民主党派和爱国团体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践行者,做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努力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发挥统战力量。要积极投身“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着眼大局,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披荆斩棘的勇气、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勇立潮头、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