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8 17:48:43 【阅读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617873530005001998.png


  3月25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应邀作“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


1617875242893090322.png


  周洪宇以《春天的约会——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及教育热点观察与思考》为主题,重点从“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成就、2020年教育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教育主要目标任务、“两会”教育热点话题与思考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修改的教育相关内容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详细解读。


1617875281462005988.png


  田辉玉指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析精准、逻辑严密,对于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和纲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教育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从中找准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学校融入国家、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要以更高站位学懂弄通“两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各二级单位要把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自觉深学细悟,抓好学用贯通,落实知行统一,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纺大落地生根。要以更实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美好纺大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坚定走“一主两翼、三大平台、四个目标”内涵式发展道路。要以更大力度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与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校师生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