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赴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06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少数民族学生党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5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赴武汉红色基地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1620288953699020835.png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同学们仔细阅读石碑上的介绍,切身感受党的老一辈领导人革命的智慧。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紫漪谈到:“之前就知道在武汉召开了中共五大,是历史的一大重要转折点,今天在会址纪念馆才真正感受到了那种革命的严肃氛围。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历史认同感和责任感。”在武昌毛泽东故居,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迪力努尔·卡米力说到:“当我站在几十年前革命先烈住过的屋子,眼前浮现了他们在夜晚还在书桌前眉头紧锁的写作,在床上无法入睡,望着天花板想象革命成功后的盛景的样子。当想到我正站在几十年前他们踏过的地面,也正仰望着他们曾仰望过的天空时,我心生自豪。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那样真正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奉献的人。”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邹武桂分享:“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展示厅里党章外表的变化,从粗糙的纸张到细腻的纸张,从红色的大本到精致小巧的小本,这彰显了时代的变化。”


1620288974361068128.png


  通过对革命旧址、伟人故居和历史陈列馆的实践行中,华中科技大学民族学生在最靠近历史的地方感受历史最清晰的脉搏,先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和英勇献身的精神给同学们启迪和激励。去先烈们去过的地方,看英雄们革命的地方,通过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更加认识到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16202889970850521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