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校情通报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6 00:00:00 【阅读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校情通报会,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统战联络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1624003483755019348.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武身汉解读《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从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保障和监督等五个方面,结合高校统战工作实际,强调了实施办法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战工作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书刚教授作《践行合作初心·携手共创辉煌——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历史概观》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历史,充分展示了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法宝作用,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性和优越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总结指出,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强化统战意识,形成良好的统战工作氛围,重视并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