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2 00:00:00 【阅读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武汉理工大学13名党外代表人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指南;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共奋斗的的坚定立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展望了努力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涛垒: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我们信心满满,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决拥护,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深思并坚守我们应担负起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努力做到双岗建功。


  省政府参事、校侨联主席、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宋英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备受鼓舞,矢志不渝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教育初心,把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作为最高追求;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统战精神,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以侨架桥、凝聚侨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研究生院副院长董丽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就不可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无党派高校教师,将始终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政议政,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省台联副会长、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童彦婷:作为16年党龄的党员和一名新晋台盟盟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十分激动与振奋,深深为党的百年征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履行作为党员以及盟员的职责,进一步学习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省政协委员、校民革主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池秀文: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表致辞寄语中共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倍感激动和振奋。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开展党史教育,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携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开启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武汉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饶文碧:回顾这百年的光辉岁月,我们国家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风险挑战、创造发展奇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无党派人士正确、无悔的选择。


  武汉理工大学民建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黄从运: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讲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时,我内心非常激动,作为民建会员,我们要旗帜鲜明、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我们要深入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民盟副主委、经济学院副院长杜伟岸: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人民的必然选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必然会实现。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知大势增自信,知方向增动力,知责任增干劲,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爱国拥党,爱校爱岗,双岗建功。


  武汉理工大学农工党主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但海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拥护和世界人民的认同,是人类历史上政党政治的光辉典范;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百年历程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是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建设的学习案例。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高校教师,要争创双岗创优,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无党派代表人士、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智中: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点是经过历史反复证明毋庸置疑的结论。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照亮了中国百年的奋斗征程,催人奋进。


  武汉理工大学致公党主委、外国语学院教师苏俊:听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心特别激动。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们要进一步传承致公光荣传统,铭记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武汉市侨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农工党副主委、新材所教师阳晓宇: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结合海外经历和工作经历,深刻认识到国家强盛是每个中国人骄傲,是我们在国外能够挺起腰杆来做人的坚实后盾。回顾党史国史,国家强盛最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重要时期的关键作用。展望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殷期待,努力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民进副主委、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百年党史是一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心灵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远的初心。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外干部,心中要时刻装着人民,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岗位中坚守,踏实肯干,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一致向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论断,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同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迈进;要深入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动力,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只有听党话、跟党走,知识分子才能找到光明前景、实现最大价值,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身实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