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农业大学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重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3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合影1_副本.jpg


  7月8日至11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学党史、跟党走、庆百年华诞”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二期培训班,华中农业大学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以及侨联负责人等赴重庆市开展实地研学培训,追溯思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


1626164004882001874.jpg


  9日上午,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合作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始终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扎实履职参政,做新格局新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三是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复兴伟业,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担当强农兴农历史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奋力拼搏。开班式后,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黄远固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报告。


1626164086414053652.jpg


  9日下午,学员们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陈列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厚重的历史照片、庄严的雕像描绘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发展演变,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重温历史,追寻中国各民主党派发展的历史轨迹,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联合各民主党派力量带领人民群众走出困境、走向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10日上午,在位于歌乐山的红岩魂陈列馆内,学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领悟“狱中八条”。参观学习中,学员们为革命先烈在残酷黑暗的牢笼中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所体现的无谓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远大的理想信念深深触动。“忠魂化彩岚,铁骨土中涵。热血滋松柏,初心后辈担。”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校侨联副主席郭爱珍在参观完后深情写下了这样一首诗。


1626164257420041965.jpg


  此次培训期间,学员还集体到重庆谈判旧址(桂园)、中共中央南方局办公地旧址(周公馆)、白公馆、渣滓洞、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湖北省人大常委、民建华农支部主委严奉宪表示,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辈意义重大,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更加坚信共产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伟大复兴。中国各民主党派也必须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湖北省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黄巧云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经历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深知革命极其艰难,胜利来之不易。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唯有紧跟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湖北省政协委员、民进华农委员会主委宋波涛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也为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指明了方向。将立足本职工作,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华农委员会委员宗琪表示,这是一次寻根溯源之旅,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民盟先贤们走出书房,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大局担当,跟随中国共产党,在康庄大道上共同迈向了辉煌。这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要继续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九三学社华农委员会委员王雅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提高参政议政理论与实践水平,为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