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孝感市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25 00:00:00 【阅读

来源:孝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孝感市党外知识分子扎实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四信”,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不断推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信念铸魂。铸牢共同理想信念,在坚定信念中增强定力。组织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会、红色经典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等活动;观看《开国大典》《中国医生》《袁隆平》等影视片;赴大悟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随州九口堰等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利用“微信号”“微动漫”“微电影”“微阵地”发布党外代表人士先进个人爱国奋斗故事,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向党、共筑梦想。


  信任凝心。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激发动力。围绕主题,创新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利用统一战线大讲堂、孝感统战官网、“孝感统战”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学习交流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指尖课堂,做到时时学、处处学。据统计,学习期间共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200余册,组织学习活动27场(次),开展各类交流19(场)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要赓继革命薪火跟党走,坚定地跟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信心励志。提振信心砥砺前行,在实践活动中释放活力。举办“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系列活动,组织“E路心向党,百年赞辉煌暨沿着高速看孝感”活动,深入市内外工业园区、商业新业态、乡村振兴等地看发展看变化;开展“百年孝感图片展”,从1921至2021孝感百年沧桑变化中增强信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400多幅代表作品参加评选;推选“知新讲堂”,开展21期分享活动,从不同视角讲述新中国和孝感市的发展变化。通过感受城市变化、领略发展成果,激发投身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信誉固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为民服务中提升能力。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活动,开辟知新风采专栏,评选“最美统战人”,选树研究黄毛毡稻谷的“吴稻长”吴斌、疾控老兵李涛等29名典型,展现了孝感党外知识分子风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疫后重振、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17次,撰写调研材料、议案提案90余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0余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送岗位”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各类活动39场次,服务群众1.6万人次,解决各类问题76个。疫情期间,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参与疫情防控5200余人次,捐资捐物达3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