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欧美同学会迎新会暨首届会员沙龙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2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欧美同学会迎新会暨首届会员沙龙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出席,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校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和新进会员70余人参加活动。



  鄢烈洲向入会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首届“会员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大家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发挥专业优势,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发挥主人翁精神,做加强对外交流的参与者。



  新会员入会仪式上,刘德富为新会员代表授予授“湖北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徽”和“湖北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证”。欧美同学会会长王辉虎教授介绍了欧美同学会基本情况;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会员代表曾杨梅,欧美同学会三位理事代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唐景峰教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谌援副教授,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心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科研团队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大学课堂的‘三备’和追求”及“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经验分享及政策介绍。



  刘德富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爱校爱教、融校融教,继承欧美同学会百年优良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立足湖工、拓展海外;矢志刻苦学习,发挥深厚的研究能力,潜心教学科研和培养高质量人才;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学科前沿发展思路,努力创新创造,将个人事业追求的梦想与学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梦想结合起来,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同成长进步。湖北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要发挥办会组织优势,多开展特色活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壮大会员队伍,关心留学人员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愿望诉求,维护合法权益,成为留学人员的贴心人。要争取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好务、助好力,把欧美同学会建成留学人员之家。湖北工业大学职能部门要多方联动,多方位、多维度支持欧美同学会茁壮成长。各职能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机制,积极营造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和支持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大显身手。统战部要会同教师工作部、科发院、人事处、国际处等职能部门,推动欧美同学会工作,积极为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广泛宣传欧美同学会先进典型,打造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