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工程学院17名党外知识分子选聘担任孝感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导师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3-06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孝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选聘朱磊等66人担任孝感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湖北工程学院朱磊博士等17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被选聘,担任孝感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导师。


据了解,湖北工程学院17名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分别来自不同学院和不同专业,与孝感市重点发展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盐磷化工产业等高度契合,选聘他们担任孝感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导师必将有力推动孝感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孝感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近年来,湖北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地方发展供需对接机制(试行)》精神,积极为他们成长发展搭建履职平台,与孝感市各县市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常态化组织党外博士、教授团队深入孝感市各县市区开展送智下乡、送智进企、科技惠农和服务孝感行动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科技攻关,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促进孝感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社员朱磊教授团队与孝感市孝南区维达护理用品(中国)有限公司开展长期合作,成功开发新一代复合生物打浆酶,突破国外垄断技术,实现了进口产品替代,使打浆工序节省电力20%以上,为企业节约成本近10亿元。肖永军、彭祺两位党外专家成功入选湖北省第三、第四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为企业科技赋能,增产提效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后,湖北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和引导力度,充分发挥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实现学校与孝感国家高新区联合共建产业链、人才链和创业链,加快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高新区企业快速、充分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