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西陵区“三全”发力创建市场主体服务先行区

——柳钢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4 00:00:00 【阅读

来源:西陵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来,宜昌市西陵区以全省“民企服务年”为主题,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努力创建“市场主体服务100%先行区”,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全方位统筹推进。构建商(协)会网络,将现有4.8万家市场主体,按照“分产业、分行业、分区域、分能级”进行坐标定位,同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形成工作合力,全国工商联领导调研时予以认可和肯定。


  二是全覆盖搭建组织。探索构建“社区蜂巢”—街道商会—区级商(协会)“三级”组织网络,围绕有专人理事、有企业牵头、有协商渠道、有服务台账、有活动场所“五有”标准,实现街道商会建设全覆盖、流程服务全覆盖,建设市场主体“新家园”,经验做法被《全国工商联改革情况》简报刊发。


  三是全天候线上服务。上线“西陵区市场主体服务100%管理系统”,依托“宜格微治理”和“首席服务官”两个平台,建立芝麻小事在社区办、复杂事在街道办、难事大事在“首席服务官”平台终极办的三级诉求处理机制。探索将区域系统与“宜昌市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打造线上重点企业、商(协)会组织和社区蜂巢“三级”组织体系,实现市场主体线上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