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2021年第十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鑫鼎集团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30 00:00:00 【阅读

来源:鑫鼎集团      字体: 【大】 【中】 【小】
  

1630291767258039817.jpg


  永远跟党走,奋斗启征程!8月27日下午,由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鑫鼎集团、三峡日报社、宜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十届“思源百万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鑫鼎集团举行,现场为61名受助学生共计发放思源助学金120.5万元。

  

1630291792317008976.jpg



  思源慈善基金会是由鑫鼎集团为主的民营企业发起成立的专门从事助学、支教、扶贫、帮困的非公慈善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秉承“饮水思源、扶贫帮困、同心共建、共创和谐”的理念,积极开展慈善基金的募集与管理,打造以“思源百万助学”为特色的慈善品牌项目,已累计资助困难学生2326人。第十届“思源百万助学”活动自7月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200份学生的助学申请,45名志愿者分成12个走访小组从7月20日开始与各地共青团、慈善协会、三峡日报驻站记者一道冒着酷暑奔赴全市13个县市区140个村(社区),行程将近1万公里,深入学生家庭走访调查,摸底申请学生的实际情况,经过名单的入围、审核、公示,最终确定了61名贫困学子作为本次活动助学对象。


1630291824866050047.jpg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宜昌市慈善总会会长艾苍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城,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兴东,三峡日报社总编辑黄昌荣,中共宜昌市伍家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谭志军,民建宜昌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徐姗,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余长虹,宜昌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卫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忠泽,市工商联副主席、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民建宜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思源基金会理事、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思源慈善基金会理事、易捷尚优餐饮管理(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晶洋,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监事、伍家岗区教育局局长湛保华,思源慈善基金会监事、鑫鼎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尚红斌,以及部分县市区统战部、工商联、团委、慈善协会负责人,民建企业家协会负责人,鑫鼎集团对口帮扶村负责人,鑫鼎集团一对一结对帮扶员工、志愿者代表、受助学生和新闻媒体共同见证助学金发放。


  

1630291923683077532.jpg

助学金发放仪式由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监事、伍家岗区教育局局长湛保华主持


1630291958577006215.jpg


  宜昌市工商联副主席、思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鑫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建刚致辞。他说思源基金会以“思源百万助学”项目为龙头,近年来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326人,覆盖中学、大学、硕博等各学龄段,并且已有大批学生在毕业后走向社会,参军援疆、投入基层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勉励受助学子要爱党爱国,敢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要勤学修德励志,将个人能力塑造融入伟大中国梦;要善创新、敢创造,争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1630291991581034096.jpg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思源基金会理事、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宣读《关于对李超寅等61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的决定》。


 

1630292033381083653.jpg



  鑫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鄢泽荣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思源百万助学”受助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的决定》。鑫鼎集团管理层、党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与本次资助学生对象一对一结对,对受助学生后续跟踪助学,开展心理健康指导、生活帮扶、学习指导和回访活动。


1630292084747022409.jpg

思源慈善基金会监事、鑫鼎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尚红斌与受助生代表签订助学协议


1630292121325033716.jpg

主办方嘉宾为八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1630292163296068450.jpg


  仪式现场,思源基金会还接受了爱心企业——宜昌华鹏置业有限公司、宜昌华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晟驰商贸有限公司、湖北心和缘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宜昌升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华域地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宜昌天鹏置业有限公司8家企业共计1360万元的爱心捐款。


1630292210655047679.jpg



  应届受助学生陶周婷作为代表发言。她说:“思源基金会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的援助,更多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我代表所有接受资助的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我们要做善良正直、胸怀坦荡的人!我们也一定要向你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


1630292278868063974.jpg


  往届受助学生代表李惠娟也满怀感激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我最无助的一刻,思源成为我生活中的光,照亮了我未来的路;如今我作为一名教师,作为思源的一份子,我愿以萤火之光,用爱去滋养每一个孩子,终身为孩子闪烁,将这一份爱的教育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1630292299125017599.jpg



  伍家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谭志军说,“思源百万助学”项目是在用实际行动和大爱,帮助困难家庭的子女圆梦大学,这既是一项德政工程,也是一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希望鑫鼎集团、思源慈善基金会可以引领和号召更多的优质企业参与到公益慈善行动中,用发展成果来回馈社会、成就价值。 伍家岗区委、区人民政府也会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当好有求必应的”店小二”,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伍家岗区的相关部门也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扬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探索建立帮扶捐助的工作机制,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积极搭建帮扶平台,综合发动全区近万名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参与到帮扶助学工作中来,最大限度为困难学生提供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


1630292324672035250.jpg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对参与捐赠的各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思源百万助学活动”作为一项传递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事义举,已成长为一项长期的、具有深远影响力的社会公益项目,成为宜昌市教育领域资助覆盖面最广、资助金额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知名慈善品牌,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勉励学子们树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抓住求学进步的黄金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学习、求真知、悟真谛、长才干,练真本领,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思源慈善基金会能够继续坚守初心,奉献大爱,办好“思源百万助学”品牌项目,承担好自身的社会责任,搭建好联系捐资者和受助者之间的感情桥梁,与宜昌市人民同心携手,为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求学之梦,推动这项深受敬重的公益事业不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们继续守正创新、守法经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挥优势开展各种慈善公益项目,乐善好施、多行义举,争当富不忘本、富而有德的热心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投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转型升级等实践中,敢闯敢试、敢干敢为,为宜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当表率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webp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