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咸宁市工商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31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7月以来,咸宁市工商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统筹推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促进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


  “头雁”领学,带动“群雁”齐飞。7月1日,咸宁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商(协)会党组织和执委、常委民营企业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并对全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组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力求深学一层,带头作出表率,引导“群雁”齐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咸宁市工商联组织各类集中学习16次,组织开展两期共4天的读书班,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读书班专题研讨学习9次,领导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10余篇。


  宣传引导,汲取奋进力量。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多角度、立体化的解读,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思想在交流中凝聚,认识在讨论中升华。咸宁市工商联分批次组织民营企业家、党员代表等50余人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咸宁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夏燃柱表示,要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商会的本职工作,助力咸宁的文化产业发展。组织非公企业开展“学党史 争作为 我为企业添光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参加全市党史党规知识竞赛,观看《半条棉被》《白云生处》等红色影片,开展“咸宁市民营经济人士百年献礼红色咏唱”活动……让全市工商联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以学促做,践行初心使命。咸宁市工商联系统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促做,与推动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质、提能、提效。咸宁市工商联副主席、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晖动情的说到“将谨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希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牢固树立好新财富观,投身‘万企兴万村’的伟大事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在河南郑州遭遇7.20特大暴雨灾害后,咸宁市工商联(总商会)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发动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紧急驰援河南,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合计捐款捐物超200万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借助全市民营企业季度座谈会走访调研600余家民营企业、商(协)会收集问题320个,推动解决287个。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引导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目前已有近300家企业参与。聚焦保护民企合法权益,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开展送法进商会进企业活动4次,220家商(协)会、会员企业参与。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发动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150多人参与“万人洁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