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7 00:00:00 【阅读

来源:荆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6日上午,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来自各行业的9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荆门实际,围绕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作了发言,市直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王祺扬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重要的细胞,是经济发展重要主体,企业的生产经营关系到荆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复元重振。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驰而不息、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不懈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王祺扬强调,受疫情影响,荆门民营企业发展暂时面临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正处于领导更重视、政策更优惠、环境更优良的机遇期。要坚定发展信心,认清形势、找准目标,强化措施、共克时艰,以工作成效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实现化危为机。要练好企业内功。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政府主导作用,抓营销、调结构、上技改、强管理,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结合,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丢掉的市场夺回来;要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立足自力更生,努力增效脱困;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主动对接学习各项优惠支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


  王祺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全面精准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帮助企业破解难点、堵点、痛点、断点,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分析研判企业所提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落实已有政策,按照精准性、可操作性、可行性的要求,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入企业走访,大力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和“千名干部包千企”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法治化、透明化、服务化的政务环境和诚信化的人文环境,通过一流的营商环境增强荆门核心竞争力和吸引力;市场主体要自觉诚信经营,履行法定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同向发力,精心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