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襄阳举行“五城共建”城市推介会暨“2021楚商襄阳行”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08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9日上午,襄阳“五城共建”城市推介会暨“2021楚商襄阳行”活动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等500多位楚商代表莅临襄阳,考察投资环境、拓展合作空间。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致辞,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大会。


  马旭明向广大企业家齐聚襄阳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襄阳发展的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襄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人文之城、景色宜人的生态之城、生机勃发的活力之城、机遇无限的希望之城。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襄阳要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当前襄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奋力推进“五城共建”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着力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能级,更好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协同发展。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襄十随神”协同发展,积极投身“五城共建”的具体实践,将更多优质项目、优质资源布局襄阳。襄阳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充分的准备、最惠企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楚商在襄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共同开创互惠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


  王兆民在致辞中表示,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时刻,襄阳市委、市政府顺时应势,聚焦“五城共建”,举办此次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服从服务中部地区崛起国家战略的务实之举,也是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的智慧之策。希望广大楚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办企业,不断把事业做大做强,真正实现人生价值、社会责任、企业效益的多赢。希望广大楚商珍惜、珍视“楚商襄阳行”活动,把支持襄阳发展作为支持湖北加快中部地区崛起的具体实践,主动深入襄阳考察调研,主动宣传襄阳、推介襄阳、投资襄阳。以更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级统战部门切实当好“娘家人”,敢于善于为民营企业撑腰,为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上,部分楚商代表作主题发言,襄阳市领导作“五城共建”城市推介。襄阳市与上海市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浙江商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襄十随神”四地签署城市“产业(招商)联盟”合作协议、共促民营经济发展合作协议。81个招商引资项目在此次活动中签约,累计签约总额765.44亿元。5名企业家被聘为“襄阳市经济发展顾问”,会上还表彰了“襄阳楚商杰出人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