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通山县坚持“三个三”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4-01-08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通山县将县、乡两级商会建设工作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和推动商业发展的重要任务,通山县委统战部坚持从班子建设、团结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

 

抓好三类人群 建强商会班子


1705632441742020813.jpg


高度重视商会领导班子建设,将加强商会班子建设作为提高商会战斗力的关键环节。挑准骨干,重点从政治立场坚定、行业代表性强、道德品行良好的企业家中挑选会长人选,从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年轻企业家中挑选秘书长人选,确保商会健康运行。选强班子,通过公开竞选、推荐提名等方式多管齐下,选出了讲政治、有能力、素质高的班子,有力推动乡镇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队伍,坚持把致富能人培养成商会会员,把商会成员培育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人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商会骨干,推动商会组织网络不断完善、会员队伍不断壮大。

 

开展三项教育 团结凝聚人心

 

1705632471685044503.png

通山县举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商会成员、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广泛提振民营经济人士信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大力推进商会规范化建设,要求各商会制定财务管理、行业职业道德准则等各项制度,不断规范行业和市场秩序,推动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清廉民企教育,持续开展清廉文化进企业活动,统战部班子成员多次赴各企业、乡镇商会传达市、县关于清廉民企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树立清廉意识,营造清廉文化。

 

围绕三大服务 推动健康发展

 

1705632502597064517.png

通山县组织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座谈会

 

充分利用好各类社会资源,从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服务。围绕促进企业发展,组织开展“大走访、大督查、大落实”活动,33名县级领导走访84家民营企业,收集并解决问题101件。开展“遍访企业解难题”活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决企业实际问题83个。开展“联、访、谊”活动,收集并解决15家民营企业的21个实际问题。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及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活动。截至目前,通山县共有160余家民营企业、合作社与150个村结对,直接带动2万余人就业,消费帮扶1000余万。围绕支柱产业壮大,在商会的推动下,通山县新增中药材基地1.1万亩、油茶基地1.6万亩、改造油茶低产低效林2.9万亩。成功引进投资107.2亿元的元宝枫三产(农业生产、农业加工、农业市场服务业)融合项目,有效推动林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