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2020年台胞青年湖北夏令营在荆州开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08 17:38:51 【阅读

来源: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4日下午,2020年台胞青年湖北夏令营在荆州市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举行。来自岛内的台师、台生及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近30人,齐聚一堂,共叙情谊。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主持开营仪式,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致辞,荆州市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副院长付妍、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嵩出席开营仪式。

  

  罗鹰在致辞中表示,荆楚文化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夏令营,体验荆楚非物质文化,希望广大台胞更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他强调,在后疫情时代,湖北省台联将更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岛内青年领略湖北壮美山水,了解疫后重振的湖北故事。

  

  台师代表蔡芳昌分享了他2001年来到祖国大陆的经历,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湖北武汉的“每天不一样”。他说,我要让身边更多的亲人、朋友多多来大陆参访,亲眼看看祖国大陆的大好河山,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

  

  本次夏令营为期四天,在此期间,台胞青年还将参访江汉平原皮影表演及发展历史,体验襄阳唐城之美,并前往老河口木版年画传承人陈义文的故居,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为主线,以两岸青年交互式、融入式沟通为主调,通过线上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