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2020年台胞青年湖北夏令营圆满结束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04 17:15:10 【阅读

来源: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7日,由湖北省台联、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交流基地共同举办的为期4天的2020年青年台胞湖北夏令营圆满结束。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交流基地副主任童彦婷全程参与夏令营。

  

  活动中,在荆州市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台胞们听工作人员讲述“余音绕梁”的故事,现场欣赏技师弹奏高山流水;在绣坊看绣娘们飞针走线,绣出来的花鸟虫活灵活现;剪纸坊里,剪出来的关公红脸红头发,怒目圆睁;在了解夹纻胎制作技艺流程后,大家纷纷感叹古人智慧无穷。在潜江金陵寺皮影传习中心演绎馆,台胞们近距离感受了这门融传统绘画、雕刻、美术于一体,集电影、电视动画于一身,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艺术表演《薛丁山征西》唱段之一。在古城襄阳,台胞们游览唐城,观看《大唐倚梦》,感受大唐文化;登上古城墙,俯瞰“兵家必争之地,天下之腰膂”,宋元大战烽火犹在。营员们还驱车前往老河口市参观木版年画传承人陈义文故居,现场体验了一把传统年画的制作过程,并各自带回一张亲手制作的年画。

  

  本次夏令营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让台胞有所见、有所得、有所悟。台胞们也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得分享给岛内亲友,共同感知祖国大陆的文化自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1598579863709020832.jpg

1598579863738015606.jpg

1598579863741046861.jpg

1598579863773083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