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举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09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6月6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襄阳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出席揭牌仪式,省侨联党组书记吴朝安主持揭牌仪式。


  程学源和王太晖共同为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长期以来,襄阳市高度重视张自忠将军爱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始终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完善相关设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先后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自1991年建馆以来,先后接待张自忠将军亲属旧部、抗日将领子女以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总人数超过380万人,有力促进了海峡两岸人文交流,增强了华人华侨的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


  襄阳市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续发挥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依托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举办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侨界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努力把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向海内外展示和宣传襄阳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