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荆州监利市侨联多措并举推动“侨之家”阵地建设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6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以来,荆州监利市侨联立足侨情实际,结合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工作要求和正在全市开展的侨情普查工作,着手从“选好家、建好家、用好家、衍好家”四个方面,推动基层阵地建设,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倾情打造温馨“侨之家”。


  一是兼采众长,因地制宜选好家。注重对标学习,赴赤壁市、沙市区实地调研学习“侨之家”阵地建设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结合实际,以监利市第一次侨情普查工作为契机,确定侨情资源丰富、基层基础扎实和部机关党员下沉社区联系点容城镇七根檀社区作为“侨之家”阵地示范点,切实推动阵地建设落地生根。


  二是健全机制,完善功能建好家。突出党建引领,以开展党员下沉社区为抓手,指导社区严格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五有”创建标准和省级“侨之家”评选要求,通过明确工作职责、活动内容、具体措施、工作目标,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做到制度上墙,实现“侨之家”规范化建设和正常运转,全力打造被广大侨界群众认可的“家”。


  三是激发活力,为侨服务用好家。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理念,发挥好侨界群众交流交往平台载体作用,定期举行涉侨政策法规宣讲,扎实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落实侨企侨胞走访、调研、排忧解难制度,积极拓展“侨爱心工程”等侨界公益,创新做好双招双引等工作,并积极探索打造自身的工作品牌,以活动吸引侨界群众、凝聚侨界群众,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以点带面,全域推进衍好家。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工作提升年”工作方案,下一阶段,将采取现场观摩、片区推进、专项督导、年终考评等方式,推动“侨之家”阵地向基层全面延伸,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成为侨联组织围绕大局、彰显作为的立足点与落脚点,为把监利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创新型中等城市和荆州市域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