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黄冈市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授(揭)牌仪式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8 00:00:0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7月7日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黄冈李四光纪念馆举行授(揭)牌仪式,为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授牌,为黄州区李四光纪念馆揭牌。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朝安,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友斌出席授(揭)牌活动。湖北省侨联、黄冈市侨联以及黄州区、蕲春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余友斌在致辞中介绍,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黄州区李四光纪念馆先后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七批和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冈市将以此次授牌、揭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黄冈声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朝安代表省侨联,向获得“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荣誉的李时珍纪念馆、李四光纪念馆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统揽,打造、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工作品牌,也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黄冈市要借助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提升文化交流层次;为海内外侨胞参观考察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不断提高黄冈“中国魅力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