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襄阳举行“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奖” 两岸抗战文化创意竞赛颁奖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26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4日下午,共缅先烈、共谋复兴“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奖”两岸抗战文化创意竞赛颁奖活动举行。襄阳市委常委赵芝斌出席活动。襄台两地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并逢张自忠将军诞辰130周年、壮烈殉国81周年。为弘扬中华民族抗战精神,铭记英烈爱国壮举,鄂台两地联合举办“张自忠将军抗战精神奖”两岸抗战文化创意竞赛活动。


  据悉,近4个月来,共收到两岸青年《给张自忠将军写封信》征文和短视频作品近900件。其中,在网上开设的《自忠学堂》,受到台湾民众高度关注,参与讨论、阅读留言、浏览分享人数累计超过80万人(次)。


  赵芝斌表示,此次活动,让海峡两岸的青年朋友直观了解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暴、百折不挠的抗战历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积极效果。两岸同胞要放眼国家未来,秉持民族大义,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为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共同努力。


  “两岸一家亲,隔海不隔心。”活动现场,赵芝斌还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和600万襄阳人民欢迎台湾同胞来襄投资、旅游,感受荆楚大地蒸蒸日上的发展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