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在鄂青年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1 00:00:00 【阅读

来源: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鄂青年台胞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纷纷分享感想体会。他们表示,要做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饱含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盼。作为高校青年台胞教师和非遗学者,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青年对非遗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为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与融合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汉创业台湾青年、红薏米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薛颖穜说: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这场接力赛,青年是生力军,不远的将来更是主力军。呼吁所有台胞朋友,打开心扉,融入祖国大家庭。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台生郭佩珊说: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着一代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新时代青年要扛起时代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台生尤翰源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核心。作为在陆求学的台湾青年,将持续努力促进两岸青年合作交流,在投身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