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省台联在赤壁举办第四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

——王静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3-30 14:36:3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赤壁市沧湖开发区普安村农户家庭    

   3月26至27日,省台联举办了第四届台湾交换生“湖北体验日”活动,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就读的台湾交换生、我省台籍大学生和省台联青委会委员近60人前往赤壁,感怀三国历史,体验新农村建设。咸宁市台办副主任王荣、杨清平,赤壁市副市长宋慧宇,赤壁市台办主任陈大明等参加活动。
 

参观三国古战场 
 
    大家先后前往赤壁市沧湖开发区普安村、三国赤壁古战场、赤壁市博物馆、万亩茶园等地。在沧湖开发区普安村,交流团参观考察该村新农村建设,与村民亲切交流,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三国赤壁古战场,交流团重温三国文化的恢弘历史,感受当年战场的惊心动魄;在赤壁市博物馆、万亩茶园等地,交流团深入了解赤壁深厚文化底蕴和百年茶文化,面对丰富的历史文物和茶文化古迹资料,台生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他们眼中的“三国赤壁”、“万里茶道之源”。
 

参观赤壁市博物馆
 
    不少台生感到两天的体验交流意犹未尽,表示今后将邀请同学前来,进一步探寻三国历史,感受湖北的发展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