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农业干部参访团到湖北参观交流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6-01 12:32:5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1日至28日,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农业干部参访团一行25人到湖北参观考察。省委统战部秘书长杨声驰向参访团成员进行了国情省情介绍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杨声驰与蔡裕荣团长互赠礼品
 
  杨声驰介绍,当前湖北正处在“黄金十年”发展期,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三大战略机遇,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三维纲要”,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质为帅,量质兼取”的工作总方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新兴动能加快集聚。全省经济总体呈现“开局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省统计部门核算,一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56.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希望灵秀湖北之行,能让大家体会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两岸文化、历史是一脉相承。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齐心协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会早日实现。
 
  参访团在湖北期间,了解了国情省情,听取了咸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会,考察了嘉鱼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官桥八组新农村建设,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三峡大坝等。
 
  咸宁、宜昌、十堰等市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闫英姿等与参访团成员座谈交流。咸宁市委农办副主任廖森向参访团宣讲了咸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情况,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涂江平主持宣讲会。嘉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华,嘉鱼县副县长饶自斌参加了考察活动。
 
  参访团团长蔡裕荣说,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重要动力。他们将继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不断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同心合作,共创两岸关系发展的新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