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黄冈冬令营开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18 11:29:4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5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黄冈冬令营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6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聚黄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家伟出席开营式。
 
  陈家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感受黄冈的“红色基因”,体验黄冈的“绿色生态”,见证黄冈的“文化传奇”,使“寻根之旅”成为学习之旅、体验之旅、友谊之旅。
 
  此次活动为期7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参观名胜古迹、参与民俗体验、参访企业工厂等活动,深入了解黄冈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自2007年以来,黄冈市已连续13年举办“中国寻根之旅”黄冈夏(冬)令营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将进一步擦亮了黄冈侨务交流活动品牌,涵养了黄冈海外侨务资源,推动了黄冈与海外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