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黄冈营开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13 16:51:06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4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举办,湖北省侨联和黄冈市侨联承办的2020年第一批西班牙巴塞罗那31名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黄冈营正式开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并获取抗疫知识,中国侨联创新推出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黄冈市侨联对接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承办此次为期15天的活动。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将与“凯叔讲故事”等专业机构合作,精选一批适合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故事内容,如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及当代中国故事、防疫知识等,以视频、动画等形式,陆续在开问网、中国侨联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通过省、市各级侨联联动,向夏令营海外组团单位转发推送。黄冈市侨联还将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联袂制作富有黄冈特色的微课,及时推送网上学习,向海外华裔青少年讲好黄冈故事。
  
  据悉,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华文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专业的老师队伍,一直致力于海外中华文化传播。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方积极发动捐款捐物支持国内抗击疫情,给黄冈市捐赠抗疫物资价值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