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湖北民族 >

襄阳市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西藏琼结县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6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襄阳市举行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仪式上,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为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授旗,勉励新一批支教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认真做好支教服务,为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增进各民族团结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自2014年组建以来,已有11批共58人次大学生自愿参与爱心支教。7年来,支教团队以爱心结对、师生募捐、学校帮扶、社会资助的方式,募资设立了25万元的“格桑花支教爱心基金”,用于资助西藏琼县贫困学生。


  支教工作的开展,有力带动了琼结县教育教学水平的快速提升,琼结县中学升学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山南市12县(区)第三名。“格桑花”支教团队的事迹,在襄琼两地汉藏群众中广为传,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最美支边团队”、“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入选教育部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