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湖北民族 >

荆州市举办少数民族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1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8日,由荆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荆州市少数民族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倾情上演。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荆州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荆州市民宗委委员制单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社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1624243917436040010.jpg


  活动上,李水彬致辞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理论实践的认识,从中汲取营养、蓄积能量,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指导,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发展权益,推动党的各项民族工作政策落实落地;各民族群众要珍视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争做民族团结的忠实捍卫者。


1624243946465073475.jpg

1624243968242059796.jpg


  演出在新疆小伙表演的开场舞《大厦麦西来甫》中拉开帷幕,展现青年学生抗日救国“一二·九运动”的舞蹈《誓言》,独唱《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青春活力的民族健身操,抗疫情景剧《社区的灯塔》,诗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等一个个精彩节目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整场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市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用歌舞、合唱、情景剧、器乐演奏等形式,尽情地抒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祖国深深地热爱和美好祝愿,充分展现了全市民族宗教界坚定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同心逐梦的信心和决心,画出了民族团结的最美同心圆,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1624243992707048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