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湖北宗教 >

湖北省伊斯兰教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30 11:28:29 【阅读

来源:省伊斯兰教协会      字体: 【大】 【中】 【小】
  

1632972403083017192.jpg


  9月24日,湖北省伊协召开会议,组织全省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各地伊协、清真寺负责人45人参加会议。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唐启明,省伊协会长赛大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2972484144026585.jpg


  赛大富指出,全省伊斯兰教界要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结合伊斯兰教界实际,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认识,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作为全省伊斯兰教工作的“纲”,引领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强化“五个认同”思想观念,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强化民族工作法治化思维,正确认识和把握民族的共同性和差异性关系,健全队伍、提升素质,防止极端,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社会环境,紧紧围绕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战略,积极参加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32972434887021423.jpg


1632972453508029530.jpg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省伊协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了“五个一”的贯彻落实举措,一是召开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对全省学习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下发一个文件通知,细化学习宣传路径,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省各地伊协、清真寺广泛组织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9月24日组织全省伊斯兰教界集中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四是组织一次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的学习观摩活动,9月23日,组织全省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到获得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先进单位的十堰铁三处社区、房县上营村统战之家和十堰市城区清真寺学习观摩。五是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推送一系列各大主流媒体和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省民宗委和中国伊协等网站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文章,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武汉、黄石、襄阳、十堰、随州等各地伊协、清真寺通过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利用宣传展板、宣讲“卧尔兹”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与其他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和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始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伊斯兰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民族团结的内容,并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