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神农架林区专题研究少数民族乡镇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02 16:19:54 【阅读

来源: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神农架林区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林区民宗委关于少数民族民族政策落实、江夏区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下谷坪土家族乡和武汉市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 武汉市认真落实《关于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意见》(鄂〔2011〕25号)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民族乡村加快发展的意见》(鄂政办发〔2018〕72号)文件精神,对神农架林区和林区下谷坪土家族乡进行对口支援, 在支援上既强措施、帮谋划,更有“真金白银”,为推动神农架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全区人民在林区的发展变化中深切感受到武汉市领导和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一要认真执行少数民族政策,安排落实少数民族乡镇发展资金;二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对口支援争取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对口帮扶合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武汉市和武汉市江夏区支持帮扶我区的相关政策,立足林区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加大两地的合作交流;三要主动配合做好受援项目资金检查审计,保障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规范有序、高效廉洁、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