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鄂州制定《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02 16:19:53 【阅读

来源:鄂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治理,近日,鄂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制定并印发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党委领导、属地管理、宗教活动场所负主体责任的基本原则,结合鄂州实际,条款式明确了区级宗教事务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职责,清单化细化了日常管理任务及标准,着重强化了宗教活动场所在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具体责任与能力要求。

  

  《方案》还就实施步骤作了具体安排,要求10月底前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一次大检查、11月底前完成消防减灾整改工作、2021年起对照《办法》实施常态化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