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三个订单”精准服务少数民族流动群众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2-08 18:17:08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订单式技能培训。针对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的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内容挑选政府部门领导、专家教授、法律顾问作为授课教师,以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就业居住的社区为阵地,灵活组织开展各种培训,近2年来已经开展各类培训200余场次,实现灵活就业8000余人次。

  

  二是订单式代办服务。将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办就业、就医、就学、维权等事项纳入党员个人认领责任区,推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双语教育、权益保障、特困帮扶、法律援助等八大市民化服务,今年来,3000余名党员共认领1200余项服务事项,为少数民族群众办理实事9800余件。

  

  三是订单式文化交流。根据少数民族群众不同爱好,组建各类少数民族文艺宣传队伍,不断挖掘和培养少数民族文艺人才,增强文化认同,利用民族传统节假日组织长桌宴、迎新春、闹元宵等文艺活动。近2年来,组建各类少数民族文艺宣传队伍10多支,开展各类文艺活动10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