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湖北首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在西藏琼结县开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8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湖北省首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琼结县中学内地西藏班(实验班)在西藏山南市琼结县正式开班。


  2020年,襄阳市持续加大教育援藏力度,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动思考教育援藏新形式,发挥好援藏教师的作用,探索创办“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经与琼结县教育部门研究,决定在2021年春季开学时,在琼结县中学试行开办一个“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变“移动学生”为“移动老师”,让更多的西藏孩子享受到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


  该班级的教师队伍由湖北“万人计划”援藏教师和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大学生支教团队队员组成。在日常教学上,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方式,同时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设立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培训讲座,推行家校联合教育;在课程设置上,开设包括体育、音乐在内的全学科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成立实验班教学研讨组,定期分析评估,与襄阳的老师“同研与同教”,与襄阳的学生“同测与同评”。实验班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优秀援藏老师为学生讲课,与西藏本地老师进行教学交流,充分发挥湖北援藏教师的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为“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探索出更多经验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