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襄阳枣阳市民族宗教界“五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7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阳市民族宗教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深厚氛围。


  开展一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观枣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枣阳革命老区光辉历史,激发全市民族宗教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情感。


  举办一次专题学习培训。举办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的培训会议,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使民族宗教界人士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理解,坚定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组织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观中国汉城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改革开放,踔厉奋发”“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红色枣阳革命热土”五个展区,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精神,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精神。


  开展一次升国旗活动。7月1日,各宗教活动场所自发组织信教群众,同升国旗,同唱国歌,进一步激发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实际行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组织一次集中观看。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集中收听收看了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