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开展“三送”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3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宜昌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为外来各民族群众送政策上门、送服务进店、送关爱到家“三送”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送政策上门,跑在群众咨询前。积极回应外来各民族群众诉求,重点梳理居住登记、公租房保障、义务教育、居民医保、创业就业、开店办证、文化旅游、法律援助八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和服务流程,汇总教育、人社、医保等12个部门“店小二”专线服务电话,编印发放《宜昌市各民族群众服务指南》。定期通过县市区各民族群众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掌握最新人员情况,及时深入街巷、楼栋和家庭宣讲政策,第一时间让新进来的各民族同胞心中有底数、办事有门路。


  二是送服务进店,跑在群众就业前。针对外来各民族流动人员大多从事餐饮业的实际,为不打扰群众休息、不耽误群众开店、不增加群众负担,定期协调人社、城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人员深入各民族特色餐饮门店,因地制宜开展“多对一”“一对一”国家通用语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环保等技术指导,努力提升门店安全卫生管理质量和员工交流沟通能力。“七一”前夕,部分民族特色餐饮门店签订《规范经营管理、共建美丽宜昌承诺书》,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送上一份特殊礼物。


  三是送关爱到家,跑在群众求助前。定期入户走访,开展不同时间节点群众易发多发困难的摸底排查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开展子女入学入园、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排查,半年来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了100多人次的入学入园、疫苗接种、创业开店等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