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恩施州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31 18:21:46 【阅读

来源:恩施州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我省恩施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决从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长远角度,紧扣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恩施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莉萍: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分析了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正确方向。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恩施力量。


  恩施州民宗委四级调研员冉茂琼:二凤岩村作为芭蕉侗族乡一个比较偏远的村,在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下,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与全国一道实现了整村脱贫,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进一步凸显了我国民族政策的无比优越性。尖刀班全体成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后倍感振奋,均表示要加倍努力,积极争取民族政策的支持,在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推动各民族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恩施州民宗委政法宣传科科长孙云逸: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等12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当前,要把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开展工作,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地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恩施市白果乡金龙坝村第一书记黄定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提振了发展信心,坚定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信念。我们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民生工程,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利川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个人谭琴:土家幺妹深有感触,幺妹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是在易地扶贫搬迁之后,当地政府结合东西部协作项目,充分利用本土民族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优势,组织搬迁群众,积极参与民俗展演、非遗文化展演,发展多种特色产业,真正实现家门口创收。看到家乡人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越来越充裕,看到有更多的人通过线上线下走近自己的家乡,看到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更积极地加入到民族团结活动中去,弘扬民族精神,热爱锦绣中华,团结各族群众,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建始县高坪镇青里坝村党支部书记唐瑛:高坪镇青里坝村近年来成为重要的旅游避暑胜地,外来人口众多,加上我们本身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人口多,因此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作为湖北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更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坚决践行,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锋模范。


  巴东县委书记黄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结合巴东实际,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巴东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宣恩县晓关侗族乡党委书记谢迭胜:晓关侗族乡作为少数民族乡镇,少数民族人口占比高。晓关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地把民族工作推向前进,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不懈抓建设,不断实现本乡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侗乡特色文化,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全乡经济发展,推动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彭平:舍米湖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州级民族文化传承基地,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文化活态传承,丰富全村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特色村寨建设,坚持文旅结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村人民过上富裕的新生活。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党委书记龚妮娜:习总书记强调,要支持民族地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这些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铁炉白族乡是全省唯一白族乡,原生生态系统保存良好,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在坚持党建引领,借今年换届之机,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抓好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充满激情的“铁炉铁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国网恩施供电公司总经理宋全清:作为扎根民族地区的央企,国网恩施供电公司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加强民族地区电网建设,全力提升供电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化服务体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各族群众用好电、好用电。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先行官”作用,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和绿色发展,为恩施州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提供可靠的电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