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十堰各地掀起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02 00:00:00 【阅读

来源:十堰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7到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十堰统一战线各领域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及时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执行,认真开展宣讲,迅速掀起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8月30日,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学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深化“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和“五史”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十堰市委统战部迅速与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沟通协调,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并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各民主党派机关、民营企业、宗教场所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广泛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解读工作。


1630585049027029315.png


  在十堰市茅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正龙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图荪托合提就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沟通交流。图荪托合提表示:“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关心和支持,我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维护好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为茅箭建设‘首善之区、首富之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十堰市郧阳区,杨溪铺镇清凉寺回族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少数民族群众决心追求幸福生活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近年来,清凉寺回族村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村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风村貌不断改变,蔬菜大棚、畜牧养殖等产业不断壮大,我们回族村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越过越有盼头!”支部委员计宝军感慨万千。


1630585139445044539.png


  在十堰市房县,房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一道共同观看视频,研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听取了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由“示范创建”向“全面提升”转变,共同营造各民族同胞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深厚氛围。


  丹江口市、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张湾区、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武当山特区等地也都迅速行动,通过会议学习、开展研讨、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纷纷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