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西陵区种下“民族大团结”种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02 00:00:00 【阅读

来源:西陵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宜昌市西陵区常刘路小学一年级新同学刚一进校,就受到了身着民族服饰的师生们热烈欢迎。同学们奏起民族乐器,组织了丰富有趣的民族体育特色活动,开展了“民族团结”开学第一课活动。


1630593503111018648.jpg


  开学伊始,常刘路小学就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民族大团结的种子,让学校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氛围中迸发活力,促进各民族少年儿童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力量源泉。


1630593525102021621.jpg


  目前,该校通过民族团结教育绘画大赛、中华民族歌舞剧、中华美食节、民族器乐展演、民族服饰手绘、民族创客创意赛、优秀文学演讲汇、民族全员运动会、民风民俗欢乐游等形式,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探索出湖北省散杂居地区非民族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新路径。该校先后获得“全国民族体育促进民族团结实验学校”“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湖北省首届民族文化进校园十佳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1630593552051023428.jpg


  近年来,西陵区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文化传承与特色教育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


1630593597306000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