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黄冈市第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少数民族)项目暨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10-08 00:00:0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3日下午,随着蹴球项目颁奖仪式结束,由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冈市民宗委、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罗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黄冈市第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少数民族)项目暨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罗田县落幕。


5.jpg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从9月21日上午正式开幕,在欢快的《爱我中华》音乐中,身着土家族、壮族、回族、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县(市、区)代表团和高校代表团运动员们整齐有序地步入会场。


  开幕式上,四所在黄高校为观众呈现了文艺表演,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成果。运动会期间,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竭诚奉献,从住宿、饮食等方面进行点对点式保障,满足运动员各项需求,让本次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1696749608656021868.jpg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和在黄高校16支代表队,来自10多个民族共307名运动员、教练员,他们一同参与民族健身操、蹴球两个项目的激烈比拼,经过三天的奋力拼搏,最终产生了多类奖项,英山、红安、白莲河等代表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运动会,各族运动员同台竞技、同场交流,既是黄冈市的一场运动盛会,也是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践创新,充分展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新成就,彰显了各族人民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了竞技比赛和全民健身共同发展,凝聚了全市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