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2021年部门预算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5 00:00:00 【阅读

来源:省知联会(湖北欧美同学会)      字体: 【大】 【中】 【小】
  

  目  录


  一、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情况

  (三)机构改革情况说明


  二、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财政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出支付、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概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省编委关于设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鄂编文﹝2015﹞11号)成立副厅级的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机构,与湖北欧美同学会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个工作班子体制,是负责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群众团体,主要职责是:


  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了解掌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载体,鼓励他们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中共湖北省委领导、挂靠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群团机关,为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二级预算单位。


  我单位内设3个工作机构,分别为:综合部、联络部、留学人员联谊部。单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7人。


  (三)机构改革情况说明


  无相关情况说明。


  二、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总收入275.80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较上年度预算总收入没有变化。

  当年总支出275.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6.89万元,公用经费17.91万元,项目经费91万。

  2021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与上年一致。

  2021年度我单位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17.9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49%,具体明细为:办公费5.01万元、邮电费0.9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委托业务费2.7万元、工会经费2.2万元、福利费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4万元。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6.2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降低10.1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7万元,较上年压缩6%;公务接待费1.5万元,较上年压缩21%。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3万元,其中,办公用品0.2万元(复印纸)、办公设备购置1.4万元、会计服务2.7万元。

  较上年减少30万元,减少87.4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政策变化,会议、车辆租赁、少量印刷等开支不列入政府采购,减少政府采购金额。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财政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出支付、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专项支出预算、一般性转移支出支付预算、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


  三、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我会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单位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加强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完善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人员绩效管理理念及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开展部门绩效自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努力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我单位仅有“省知联会工作经费”一个项目,该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引领:开展两期针对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的培训班;召开欧美同学会会长会暨常务理事会;召开省知联会换届大会;参加总会会议、活动等;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

  2、创新创业:湖北省海归双创中心运营;服务海归创新创业,在湖北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举办专题讲座、政策咨询等。

  3、联谊交友:各类联谊活动,各分会、专委会活动等。

  4、服务社会:组织理事、会员开展社会服务、专题调研、助力乡村振兴等。

  5、调查研究:前往分会、团体会员、理事会员单位调研走访;围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开展2个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形成专题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等。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附后)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群众团体):反映用于群众团体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的经费。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用表.xls


  附件:1.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2.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3.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2021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2021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10.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