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宜昌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7 08:24:16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四个确保”和“十个必须”,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加深对“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理解和把握,结合对口援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好宜昌市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加查县的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十三五”援建项目扫尾验收,科学谋划“十四五”援藏工作,把“加查所需”与“宜昌所能”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在持续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产业带动、增强造血功能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畜牧、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与加查县全面对接,协助建设一批民生工程和公益基础设施,指导培育一批农牧业产业化、特色旅游、电商企业等产业发展项目,帮助培育一批管理和技术人员。充分发挥宜昌食品、医药、电力、旅游等方面的技术、人才优势,深化与加查县的产业合作,推进加查县优势资源转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中央援藏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援藏工作规范化管理,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为做好援藏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援藏人才队伍管理,切实选好、派好、用好援藏干部人才,引导援藏干部人才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艰苦地区接受考验锻炼,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长才干。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成长,完善好落实好各方面支持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援藏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