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宜昌市向在宜台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4 14:28:45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宜昌市组织召开在宜台胞台商座谈会,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宜昌市台协会长、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樑成等20多名台商参加座谈会。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作宣讲报告。

  

  王均成表示,宜昌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努力为在宜台商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大台商朋友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台资企业。全市各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努力让台胞投资在宜昌放心,生活在宜昌舒心。

  

  随后,李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阐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时期祖国大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建议》的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会关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有关论述等内容,结合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我市实际作了辅导宣传。

  

  辅导宣讲报告后,参会台商热议全会精神。一致认为,祖国大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持续向好,社会稳定,为台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十四五”《建议》的主要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更是令人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科技创新,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宜台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