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咸宁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12 18:15: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1日,咸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咸宁市下一步统战工作。

  

  孟祥伟强调,要统筹各方力量,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导向,以小切口落实落细,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效能;要深入基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要持续推进“两个健康”,团结好、引导好非公经济人士,巩固扩大政治共识;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培养一支高质量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不断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夯实统战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树立“大统战”思维,把统战工作和其他的工作统一起来,找准统战切入点,善于利用各个单位的职能特点做好团结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自觉以“深实严细久”的标准抓好具体落实,确保统战工作有力有效,不断开创咸宁市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