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潜江市建立“三项评价”统战工作考核体系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21 18:08:53 【阅读

来源:潜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潜江市委统战部抽调11名机关干部参与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评和履职尽责考核,对各区镇街道、市直单位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此次检查考核,打破常规思路,创新建立“三项评价”工作机制,对各地各单位统战工作进行全方位考核。

  

  一是实地考核评价。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组建检查组赴各地各单位进行现场评分,重点对照统战工作考核细则,核实被考核单位的统战工作完成情况。

  

  二是日常管理评价。市委统战部各科室根据各地各单位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评分,主要包括:信息工作完成情况、各领域统战工作资料报送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培训班情况等。

  

  三是加分项评价。对承担重大工作任务、工作经验得到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的予以加分。主要分创建类、批示类、信息类、承办类、表彰类等五个类别12项具体内容。

  

  三项评价指标分别占70%、25%、5%权重,被考核单位的统战工作考评得分由三项考核综合计算得出。该统战工作考核体系,既注重实效,又鼓励创新,对各地各单位统战工作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有效调动了各级统战干部积极性。下一步,潜江市将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考核体系,以此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