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十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2 09:33:43 【阅读

来源:十堰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5日,十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十堰市统一战线工作。十堰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堰“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聚人心、汇合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对“国之大者”的高度政治自觉,把统战工作融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重大工作之中,在党和人民事业全局中摆位、定位,着力抓好统战各项工作,不断扩大党的团结覆盖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和“双千”活动,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其他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强化自身建设,选优配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