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2 09:57:37 【阅读

来源:荆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3日,荆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荆门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祺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发扬“争抢转”精神,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固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延长包容的多样性这个半径,画出最大同心圆。一方面,要固守圆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人,用大战大考的生动实践教育人,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团结人。另一方面,要延长半径。要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凝智聚力工作。要围绕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进一步强化统战使命担当。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在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上,在深化“三千”行动服务非公经济上下功夫。要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要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完善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