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宜昌市西陵区统一战线开展“庆三八、学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柳钢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1 00:00:00 【阅读

来源:西陵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宜昌市西陵区统一战线开展“庆三八、学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辖区女性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全区统战成员单位女性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听专家讲授党史,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感受红色基因的魅力。宜昌市西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宜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付承菊教授作党史知识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历程为重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令现场听众发人深省,更加坚定了凝心聚力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女企业家代表组成的6支代表队,围绕党史基础知识,开展了现场竞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冲锋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出“最佳魅力奖”1个、“最佳风采奖”2个、“最佳合作奖”3个,展示了西陵区女企业家的风采,掀起了学党史、知党史的高潮。


  “庆三八、学党史”主题教育是西陵区统一战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西陵区统一战线还将以西陵区新联会和网络人士分会为抓手,依托“统一战线大讲堂”“云上侨之家”“西陵e企说”等平台,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进“十四五”征文、红色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统战人士政治站位,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