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 市县动态 >

襄阳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25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4日,襄阳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报告会举行,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相红作了题为《中共百年统一战线史》的报告,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途,重点回顾了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历史经验和优秀传统,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走上复兴之路的必然性。


  程武强调,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对标对表,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和关键任务,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宗旨意识,聚焦开局起步,汇聚起助推襄阳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强大正能量;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使统战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得到大提高,不断谱写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